源稿件库

唱好“三部曲” 沙头角街道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沙头角街道在四个社区开展社会心理健康讲座

汇聚“心”力

提供“心讲座”编织心理服务“健康网”

“前一阵子工作连轴转,压力很大,有时候还得不到居民的理解。这次听了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觉自己释放了压力,对我们更好地工作、生活很有帮助。”近日,沙头角街道组织并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到东和社区举办了一场以“疫情下的情绪管理与压力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为街道社区参与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减轻压力,得到居民群众的认可。

这是沙头角街道精心打造“心理健康护航”项目系列讲座的一个缩影。据悉,沙头角街道积极创新社会心理服务宣讲形式,高效引入社会专业机构的力量,将生活心理知识与心理咨询技术相结合,让心理咨询走近特殊群体,最大限度地缓解街道工作者和货车司机以及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的心理压力与焦虑。同时,通过互动培训提高社区工作者的心理健康意识和能力,打造个人情绪“减压阀”,用心理学知识切切实实解决问题。

据悉,此次专项讲座共完成5场,输送心理关爱50余人,参与人数达250余人,项目涵盖了新时代团队合作能力提升、心理健康与居民日常生活的关系、生活社交情绪管理与情商提升等课程。通过心理健康讲座项目的开展,把基层管理、政府职能转变和心理健康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有效提升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能量,切实提高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效能,助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