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下个月底全面完工 深盐路景观提升工程最新进展看过来

发布时间:2020-1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为着力构建舒适、便捷的交通网络,提升城市颜值与品质,今年8月底,盐田区以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路面恢复施工为契机,结合东部滨海旅游观光公路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深盐路景观提升工程。截至目前,该提升工程都开展了哪些工作?进度如何?取得了哪些成效?什么时候可以完工?带着这些问题,12月7日,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负责人。

深盐路施工现场

在深盐路改造提升项目现场,记者看到,道路正在进行半封闭施工,施工人员正配合着挖掘机开挖路面,工人们正有序挖掘路基、埋设管网等,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据介绍,作为提升城市承载力和改善城市路网的重点民生工程,深盐路景观提升项目西起梧桐山隧道口,东至北山道,全长6.9公里。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交通优化、慢行系统改造、过街设施完善、道路绿化提升、街道家具及灯光夜景等。目前,工程已经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75%,预计将于2021年1月28日前全面完工。


深盐路提升工程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