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我与特区40年”征稿获奖名单出炉 一等奖出自盐田区文联

发布时间:2020-1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王玉祥出版、主编了不少书籍

自大学以来,王玉祥一直笔耕不辍,出版、主编了不少书籍。王玉祥还是深圳市作家协会理事,深圳市文学内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盐田文艺》主编。出版文集《自言自语》(名家出版社)、小说集《爱是你我》(中国文联出版社)。主编系列丛书《梧桐新语》(小说卷)、《梧桐烟云》(散文卷)、《梧桐雏鸣》(校园篇)(中国文联出版社)。主编系列丛书《梧桐深处》(八本,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儿孙》获中国小说学会“文华杯”全国短篇小说大赛二等奖。《文化骗子》获《小说选刊》全国第二届笔会征文比赛小小说三等奖。散文《写作,让我多活几度生命》获深圳市簕杜鹃原创文学奖二等奖。

作为盐田区文联秘书长,王玉祥表示,如今的盐田,各种音乐演出已经形成常态化,合唱团、交响乐、民乐、流行乐都能在盐田找到“组织”。近年来,盐田区把文艺院团改革作为突破口,通过政府搭建艺术家展示平台,按照艺术人才“不为我所有,但为我所用”的原则,区文联先后组建了“海之声”合唱团、盐田交响乐团、盐田民乐团等。经探索,盐田区文联总结出一套能够促进人才合理流动、演职人员能上能下、专业艺术人才能进能出、知名艺术家有所作为的合理用人机制。辖区居民无需花钱,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雅艺术表演,极大地满足了辖区居民的文化需求。

“40年不是发展的顶峰,而是新的起点。”谈及对深圳未来的展望,王玉祥表示,深圳经济特区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大背景下,希望深圳在下一个40年创造出更大的发展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