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产业兴盐 盐田区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

发布时间:2020-1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推进产业兴盐”专题协商议政会

专题协商议政

11位政协委员建言盐田未来发展

在随后举办的协商议政会上,11位政协委员围绕“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推进产业兴盐”主题依次展开发言。政协委员石欣、尹申明、李馨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高度,提出借鉴香港经验,加快政务服务、交通基础设施等建设,推动盐田区营商环境优化的建议;政协委员王钔从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维度,提出要开发利用好海洋资源;政协委员刘刚从深圳全球经济中心城市建设的发展视角,提出要优化市场要素配置。其他政协委员也分别结合各自所在领域,从法治、教育、融资等方面切入,发挥专业优势、立足盐田实际、建言未来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极富参考价值和现实意义的意见建议。

据悉,一直以来,盐田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今年共承办市政协提案13件,区政协提案89件,截至目前,102件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办复,按时办理答复率和委员满意度均为100%。通过提案的办理,一大批辖区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既改进了政府工作,又密切了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各位政协委员胸怀全局、心系长远,切实聚焦‘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全面紧扣‘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战略主线,聚焦产业兴盐、城市更新、深港合作、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为推动盐田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提出了促进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真知灼见。”会上,邓飞波对《盐田区促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进行了深入解读,邓飞波指出,该项政策针对营商环境问题,精准施策助推辖区重点产业加快发展,希望委员们广泛宣传推介,帮助更多企业用好用活这项政策。接下来,盐田区将持之以恒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加大安商稳商工作力度,争当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全力抓落实、提指标、创一流,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各相关部门会后要对意见建议进行集中梳理研究,下真功夫、硬功夫、真本领,推动意见建议落地落实,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的实际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