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融媒体中心4个项目获评“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

发布时间:2020-12-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12月15日,第三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隆重举行。本届盛典以“新时代 新媒体 新使命”为主题,从网民、媒体和专业视角,盘点深圳互联网行业一年来取得新探索、新成就、新经验,挖掘展示优秀典型,开展系列年度盘点和评选,现场揭晓多个奖项,并重磅发布了深圳年度网络正能量十件大事。其中,盐田区融媒体中心4个创意互动项目获评“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奖。

颁发“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奖项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报业集团指导;由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自媒体协会主办;由深圳新闻网、深圳舆情研究院、深圳发布厅、学习强国深圳平台、读特、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承办。

盐田区融媒体中心4个项目获评“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奖

据了解,本届深圳网络盛典依托深圳舆情研究院、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学方式,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年度盘点和评选,评选出2020年“深圳年度网络答政十佳单位”“深圳年度优秀政务新媒体”“深圳年度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等多个奖项。其中,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原创嘻哈MV《下一站,盐田!》、创意互动线上体验宣传活动《今天我是8号线司机,我为8号线“代盐”》、互动体验宣传活动“山海悦•盐田歌——打卡盐田地标,见证如歌岁月”、“特区40年|趣深圳·瞰盐田”抖音挑战赛项目获得“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奖项。

原创嘻哈MV《下一站,盐田!》
创意互动线上体验宣传活动《今天我是8号线司机,我为8号线“代盐”》

“地铁时代”开启新篇章

绘就山海港城融合发展美好城区形象

在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开通之际,盐田区委宣传部、盐田区融媒体中心趁势推出原创嘻哈MV《下一站,盐田!》,采用年轻人喜爱的嘻哈文化形式,通过盐田青年讲述盐田故事,全面、生动展示盐田区融“山、海、港、城”于一体的美好城区形象,并适时推出了创意互动线上体验宣传活动《今天我是8号线司机,我为8号线“代盐”》,让参与体验的用户以“地铁司机”第一人称视角,模拟操纵地铁前进,感受8号线“一站一景”的魅力,打卡中英街、盐田港、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等各站点周边特色景点、地标,畅享山海盐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活动上线后,吸引了众多网友打卡体验,制作生成“荣誉司机证”。

“打卡盐田地标,见证如歌岁月”互动体验宣传活动

线上线下打卡盐田十大地标

汇聚祝福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今年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盐田区委宣传部、盐田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山海悦•盐田歌——打卡盐田地标,见证如歌岁月”互动体验宣传活动。参与用户进入线上活动界面后,不仅可以饱览大小梅沙、盐田港、中英街在内的盐田十大地标,参与地标知识答题,了解地标背后的故事,感受40年来盐田区的发展变化,还可以选择喜欢的地标,写下想说的话或附上照片进行线上打卡,分享对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生日的深情祝福。活动还嵌入了十张以盐田地标为背景的有声明信片,参与用户可录制个性化语音祝福,记录对深圳、对盐田、对家人朋友的美好祝愿,在朋友圈进行分享转发,让祝福持续接力、不断汇聚。活动推出后,反响热烈,线上总浏览量高达上百万人次。

“特区40年|趣深圳·瞰盐田”抖音挑战赛
抖音挑战赛线下推广活动

抖音挑战赛掀“最炫盐田风”

全方位宣传展示盐田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积极宣传展示“产业兴盐”战略下盐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效,持续强化山海盐田特色旅游品牌形象,在大梅沙海滨公园、盐田海滨栈道重建工程两项重大民生工程全面完工之际,由盐田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新闻网承办,依托“美好盐田”和“圳能量”抖音号,推出#特区40年|趣深圳•瞰盐田#——打卡全新大梅沙海滨公园/海滨栈道抖音挑战赛,通过吸引和发动抖音达人和市民游客拍摄抖音视频,将镜头对准盐田秀美的山海风光,聚焦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区环境,展现滨海盐田的独特魅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也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上属于盐田的一份礼物。据统计,自8月8日启动以来,赛事在抖音平台掀起一股“最炫盐田风”,共收到抖音话题参与制作短视频206个,主题视频累计播放量高达471.7万次,点赞量超10万个。

“趣深圳•瞰盐田”抖音挑战赛部分参赛视频截图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宣传氛围

据悉,盐田区融媒体中心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任务,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疫情防控”“产业兴盐”“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等重大专题,策划推出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壮大网上舆论阵地,唱响盐田好声音。同时,线上线下联动,灵活运用直播、微视频、动画、H5、音乐、漫画等多样化宣传形式,发挥融媒体作品创意强、传播快的特点,利用融媒传播矩阵优势协同发布,形成宣传合力,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