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行军拉练强意志 盐田区开展2020年“军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12月17日,盐田区党政领导干部开展2020年“军事日”活动,带头落实党管武装责任,体验军事生活,接受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区国动委成员单位、区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2020年盐田区“军事日”活动

2020年盐田区“军事日”活动

当天下午4时45分,盐田区领导干部统一着装,身着迷彩服、头戴迷彩帽、脚穿迷彩鞋,从鸳鸯谷沿半山公路向恩上水库进发,开始了全程长约5公里的徒步野营拉练。据悉,半山公园带项目是2020年盐田区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依托现有风景区、森林公园、绿道和登山环道,新建及改造长达50km的半山健步道,打通大小循环,实现3处瀑布景观、4个水库景观节点、6个公园(节点)、9个山海观景平台及22个登山入口的有机串联,将之打造成具有盐田特色的“生态翡翠项链”。

2020年盐田区“军事日”活动
2020年盐田区“军事日”活动

记者了解到,整个半山区域海拔在150米到300米之间,坡度平缓,视野开阔,面朝蔚蓝的大海和美丽的盐田城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山海城交融、共享天籁之势。一路上,盐田区领导干部相互鼓励、相互支持,进一步锻炼了体魄、磨砺了意志,提升了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仅用时45分钟就顺利完成了拉练任务。“行军”途中,区领导还沿途检阅了半山公园带项目建设进展及成效。

“整个‘军事日’活动组织有序,是一次‘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活动。”陈清指出,当前,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城区品质得到较大提升,希望辖区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齐心协力打造一个高品质、高水准的新盐田,向着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这一目标奋力前行。

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地方党政领导过军事日活动,是党管武装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也是地方党政领导接受国防教育、体验部队生活、提高军事素质、增强国防观念的一种主要活动形式。通过体验军事活动的方式接受国防教育,对于密切党军政关系有着重要意义,也有助于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加强部队与地方政府的联系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