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海景触手可及!快来盐田这些“神仙图书馆”打卡!

发布时间:2020-12-31来源: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潘峰

听海、邂逅、观海、望海……在深圳市盐田区,只要步行1.5公里,就能遇见一个集科技、创意、文化、颜值于一体的智慧书房,作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他们中的每一间都经过精心设计,融于青山碧海之间,以“智慧”贯穿始终。本期,一起打卡“听海图书馆”&“邂逅图书馆”。


位于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附近的听海图书馆,是不少人听海看书两不误的最佳选择。

作为10个智慧书房中最早开放的“元老”,听海图书馆的无人运营模式已十分成熟。所以在这里,你看不到任何引导的工作人员,是彻彻底底的“无人智慧图书馆”。

听海图书馆四面均为玻璃,光线通透。全馆面积不大,整体原木色调,一眼可观全貌,在踏入的一刻便有神奇的魔力,令人全身心放松。




在这里,你可以选择在靠窗的高脚椅上,等待时间带来落日。

也可以选择在靠窗的海景卡座上,携一本书,静享一段阅读时光。


还可以选择窝在书堆中,成为书籍中的独行者。

在听海图书馆,没有固定的阅读方式,只有千人千面专属的阅读氛围,窗外隐隐传来的海之吟唱,以及身体与灵魂交谈的声音。

而不经意抬眼,错落有致的绿植又点缀了整个空间的温暖生机。

门票:免费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12:00-19:00

公交路线:“大梅沙站”“梅沙街道办”下车,约步行200-300米抵达

注意:进馆需有“图书馆之城读者证”,提前于“深圳市盐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同时首次进馆前需进行人脸识别认证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