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海景触手可及!快来盐田这些“神仙图书馆”打卡!

发布时间:2020-12-31来源: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潘峰

位于深圳宪法公园内的邂逅图书馆则有着“大隐隐于市”的意味。

它就像一夜之间从一片墨色绿意中生长而成的集装箱玻璃花房,两层楼高的设置,镂空有度。

一层外围设置了不少或黄或白的小桌椅供游人休憩,两个圆环状吊床更是不少孩子们玩耍的天地。

推门而入后,便可窥见一方阅读天地。地板为透明玻璃,只要细看,就连荷塘因小鱼儿惊起的圈圈水纹都能瞧见。

一旁便是散落着小坐垫的阶梯区域,自由而开放,是孩子们挚爱的阅读专区。

沿发光台阶拾级而上,整面的书墙各类书籍齐全摆放。

间隔其中的长形窗户,结合窗外风光,仿佛一幅幅画卷展开其上。

二楼的整体布局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玻璃花房客厅”!

巨大的落地窗前,放置有沙发以及各色极具简约设计感的桌椅,圈围成3块独立空间。

以书墙为背景,便如穿越大学时的自习时光;以巨大落地窗为背景,便如置身于玻璃花房的澄澈清亮中。

但邂逅图书馆最为浪漫的地方莫过于,当你在这里看书时,不经意抬眼,可能你是从手上的书中世界离开了,却又猝不及防撞入了“生活”这本书中。

门票:免费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12:00~19:00

公交路线:“海涛花园站”“太平洋住宅区”“金融路口”“中英街关前站”下车,约步行100-300米抵达

注意:进馆需有“图书馆之城读者证”,提前于“深圳市盐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同时首次进馆前需进行人脸识别认证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