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年末岁初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这些防范措施要做好!

发布时间:2020-12-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消防演练(资料图)

关于仓储物流的消防安全

1.按规设存消防器材

消防器材要定期维保,确保完好有效。并将其设置在明显和便于取用的地点,周围不准堆放物品和杂物。

2.会正确拨打119

一旦发生火灾,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通话时要说清楚着火位置、火灾类型及是否有人员被困等信息。

3.24小时值班值守

仓库要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分时段开展防火检查,工作人员能掌握基本的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4.保证疏散通道畅通

根据《消防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堵占、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这些地方不能挪作存放物品之用,必须保持畅保证疏散通道畅通,保证疏散通道畅通,以便紧急情况逃生。

5.货物按规码放

货物要按照《仓库防火安全管理规则》分类码放。入库前应当检查分辨火灾危险性等级,采取预防措施,防止因混放或人为因素造成火灾事故。

6.仓储地严禁“三合

“三合一”即住宿、储存和经营设置在同一建筑内,又不符合防火分隔的,一旦发生火灾,人员难以逃生。因此,库房严禁用作生活用途,不能生火做饭,也不能吸烟取暖,应严格管控明火使用。

7.提高防火意识

快递从业人员流动性强,部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缺乏消防知识和技能。快递公司应举行岗前培训,制定消防管理措施并监督落实,把好员工防火关。

8.严检电气线路

电气线路严禁私搭乱接、裸露在外。要定期检查仓库区域的电气线路,及时更换老化的电气线路,以免发生火灾。电表箱下方、大功率电器旁严禁堆放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