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持续一个月!盐田区垃圾分类“百课万家”专项行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百课万家”专项行动圆满收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为进一步全方位宣传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工作,提高盐田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水平。近日,盐田在全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盐田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百课万家’专项行动”圆满收官。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此次行动完成了100场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微课堂”,入户宣传走访136个小区共15051户。

盐田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百课万家”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邀请了盐田区40位专业蒲公英讲师,同步在全区4个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辖区的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等地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面对不同年龄层的居民,蒲公英讲师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寓教于乐,为不同人群量身定做宣传形式,引导居民学分类、懂分类、要分类。

盐田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百课万家”专项行动

盐田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百课万家”专项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行动中,盐田区运用生活垃圾分类运营信息平台及大数据技术了解每个小区居民的参与情况及参与户数,并组织工作人员与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一同对未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居民进行有针对性的入户宣传,以引导居民参与分类、正确分类。

盐田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百课万家”专项行动

盐田区垃圾分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行动中,盐田区人民参与热情高涨、反响积极热烈,显现出垃圾减量分类在盐田深入民心,成效显著。“相信在专项行动的影响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垃圾减量分类的队伍中,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