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街道开展常态化整治 助力海鲜街旅游品质提升

发布时间:2021-0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若冰)盐田海鲜街作为深圳市八大食街之一,随着元旦假期的到来,迎来了旅游旺季。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更安全舒适的游玩体验,提升盐田的旅游品质,盐田街道海鲜街综合治理治安队全员取消休假,坚持在岗,大力开展海鲜街综合治理常态化工作,保障海鲜街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假期坚持值守在路面疏导车辆、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

“元旦放假,你们也不休息一下……”海鲜街某商家抱着侥幸心理,临时占用店铺前的共享单车停车位,被巡逻队员发现劝阻后,一边将共享单车重新搬走,一边无奈地说。

多部门联合现场约谈部分商家,规范停车行为

据悉,假期以来,盐田街道海鲜街综合治理治安队每天出动队员40人、巡逻车10辆驻守海鲜街,进行路面治安、交通、卫生检查巡逻工作,统计车场车辆,严厉打击乱停乱放、占道经营、非法拉客等现象,将道路与停车位还给市民;排查非法钓鱼、违规排放等行为,净化海鲜街的治安与交通环境。此外,元旦假期,治安队每天出动队员在水产防疫码头、避风塘等防疫卡点测量体温、登记进出人员,在海鲜街沿岸不定时巡查,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

工作人员给渔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曾经的海鲜街逢节假日必堵,在经过综合治理常态化改造后已然“改头换面”。如今,面对日均客流量大的时候,海鲜街依然秩序井然、干净整洁,真正成为盐田旅游业的美丽名片。新的一年,盐田街道将进一步擦亮海鲜街品牌,提升旅游品质,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