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瞰盐田②| 图书馆“藏”在公园里 盐田打造“山海环城公园带”

发布时间:2021-0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冬日清晨,天色微亮,盐田海滨栈道海景公园就迎来了不少前来健身的居民,临海一侧的步道四周绿植葱翠、海风悠悠,俨然一个天然健身房,每逢节假日,与之毗邻的中央公园更是深受市民喜爱的打卡首选地,散步休闲赏景拍照的人流往来如梭,穿行在姹紫嫣红的公园花海间,给人一种“人在花间走,如在画中游”的美妙体验。

中央公园

2020年,盐田区因地制宜,大胆创新,按照建设公园式城区的理念,以“百园城区”为目标,着眼“系统化设计”,围绕“山海城”三篇文章,结合半山公园带建设和实施海岸线公园整体改造提升,对全区公园绿地一盘棋规划、一体化建设、整体性提升,打造出具有盐田特色“山海环城公园带”,呈现给广大市民一个景观优美、内涵丰富、功能完善、生态良好的优质公园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