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瞰盐田③|半山公园带春节前贯通 恩上水库这片水杉林提前“抢镜”

发布时间:2021-0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 郑创彬)漫步在蜿蜒曲折的湖边绿道上,深呼吸,让身心在饱满负离子的滋养下沁人心扉;抬头看,让水杉红叶唤醒关于秋天的温暖记忆。如今只要走进盐田区的恩上水库,就能邂逅这一片恬静舒适的湖光“秋色”。

盐田区恩上水库的水杉“红”了

近日,记者来到盐田区半山公园带恩上水库节点发现,邻近环湖步道的一岸已被“染成”橙红色,在翠绿的郊野上显得格外“吸睛”,而构成这幅“秋景”的正是种植在湖边的一片水杉林。据悉,水杉作为南方为数不多的秋色叶树种,其树叶每年约11月即开始逐渐变红,常种植于堤岸、湖滨等地作为风景林观赏。在恩上水库环湖休闲步道上,市民游客既可站在堤坝上一览冬日里的湖光“秋色”,也可以行走在邻近的步道近距离观赏水杉红叶的魅力绯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