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两会”|情真意切、振奋人心……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1年1月28日下午,在盐田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召开期间,各代表团组织开展分组讨论。代表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聚焦交通规划、产业发展、城区品质提升等方面主题,建诤言,献实策。区委书记陈清参加了多个代表团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区委书记陈清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

在沙头角街道代表团分组讨论中,人大代表孙毅清表示,整个政府工作报告听来振奋人心,整体感受是“诚恳、务实、进取”。诚恳指的是报告情真意切、开诚布公,对区域发展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毫不回避;务实即以数据说话,既确定了产业兴盐、振兴经济的方向,又结合盐田实际把牢了基本盘,称得上是既掌好了舵,又把稳了桨;进取即报告中提到将重点做好“八个方面”主要工作,可谓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布局、多维度发力,全方位展示盐田美好未来前景。

孙毅清表示,对于报告中提出的在交通领域“破解交通瓶颈,提速打造对外交通大动脉和城区道路内循环”相关表述,接下来,交警方面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与时俱进,加强快速巡逻管控、加大科技手段介入、提升快速应急处置能力,为盐田交通管理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针对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代表郗培基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赋予中英街新能量,激发这一历史街区新活力。”是摆在海关人面前的一项重大新课题。他建议,进一步明确中英街的历史定位,借助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东风,推动一系列好的改革经验和利好政策在中英街落地,将中英街的优势拓展外移,结合沙头角口岸重建项目赋予口岸经济带新活力,同时,进一步探索中英街综合治理长效机制,提升广大市民游客的购物消费体验感。

在盐田街道代表团,社区基层党代表叶雪兰提出,东海四街当前存在堆场噪音扰民,周边群众整体生活品质有待提升等问题,建议加强城市更新后续管理,解决好片区交通拥堵、噪音粉尘等扰民难题,通过构建连廊打造高品质商业街区,在拉动本地消费能力的同时,吸引外来游客,形成区域消费热点。

在参加各代表团讨论中,陈清认真聆听了代表意见。他指出,区人大要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向人大代表通报政府主要工作,并呼吁人大代表围绕辖区中心工作积极发声,助力辖区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在重点项目建设、城区品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形成良性互动。基层代表要多听取群众意见,纾解群众情绪,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凝聚共识,解决好事关民生的热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政策宣讲,引导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