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两会”|人大代表团分组讨论 聚言汇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1年1月28日上午,盐田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代表盐田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盐田区2020年的工作成绩,描绘了2021年发展蓝图。当天下午,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城市交通、旅游经济、城区品质提升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梅沙街道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在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梅沙片区的旅游经济成为不少代表们关心的问题。人大代表骆小军、罗灿等提出了暂停实施大梅沙海滨公园“游客预约入园”,以及终止实施梅沙片区“车辆预约通行”管理模式的建议。骆小军表示,自2018年梅沙片区实行“游客预约入园”和“车辆预约通行”后,旅游人数大幅下降,旅游经济饱受打击。他建议暂停实施大梅沙海滨公园入园预约,终止实施梅沙片区的车辆预约,让梅沙片区的旅游经济得以复苏。

人大代表张孝珍建议组建盐田区文旅集团,将辖区公共体育馆、山海公园、旅游设施、海滨栈道等旅游资源都纳入其中,通过规模化运营管理,打造盐田文旅特色,促进盐田区旅游资源提质升级。

海山街道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人大代表邓永泽认为,“夜间经济”的发展水平是衡量一座城市生活质量、消费水平、开放度、活跃度、投资软环境及经济与文化发展活力的重要指标,建议把海山路打造成夜间经济带。邓永泽表示,盐田区具有优质的山海观景资源,可以充分利用海山路的区位优势,把海山路打造成具有盐田特色的灯光夜景,并充分利用周边海滨栈道、中英街宝塔等景点,以及万科壹海城商圈和广富百货等资源,激活和撬动盐田区的海洋经济、夜间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