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提交提案102件 盐田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李小辉)2021年1月29日上午,盐田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盐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团结奋进,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盐田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通报,并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决议。据悉,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启动以来,全体区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区委和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区五届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共提交提案102件,其中委员个人名义提案59件,委员联名提案29件,集体名义提案14件。这些提案中,有关经济发展方面的提案28件,占收集提案总数的27.5%;有关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的提案41件,占40.2%;有关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23件,占22.5%;其他方面的提案10件,占9.8%。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区委和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产业兴盐成效显著,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城区品质加快提升,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十三五”规划明确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工作总结全面、实事求是,部署2021年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有力,符合辖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