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两会”|话民生、谋发展 代表热议报告建诤言

发布时间:2021-0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1年1月29日下午,在盐田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召开期间,各代表团组织开展分组讨论,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展开讨论。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参加沙头角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到沙头角代表团参与分组讨论

讨论中,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大会主题,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客观总结了2020年工作重点和工作成效,全面部署了2021年任务目标和具体举措,中心突出、思路清晰,既有高度、又接地气,确定了符合盐田发展实际的奋斗目标,也勾勒描绘了未来美好发展蓝图。”围绕文化强区建设,人大代表刘洋建议,可结合地域特色,加大对鱼灯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联动文体旅游、宣传教育等方面资源,深挖鱼灯舞文化内涵,依托一些代表性文创产品,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树立盐田特有的文化品牌。

“桥东街小区紧邻中英街,由于建造历史悠久,目前存在基础设施落后、公共区域狭小、社会治安较差等诸多问题。”来自社区基层的人大代表曾梅平提出,希望政府在城市规划发展过程中,将该老旧小区纳入2021年改造计划,并对沙深路进行整体改造提升,通过路面修补、绿化改造等举措,提升道路品质,提升中英街周边门户形象。

邓飞波表示,过去一年,盐田区大力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战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绩。接下来,政府部门将继续坚持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全方位扶持企业发展壮大,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同时,高标准推进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在更高层面谋划中英街未来发展,通过实施道路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环境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等,提升城区品质,推动盐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