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奋力谱写新篇章 盐田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李小辉)2021年1月29日下午,盐田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顺利闭幕。会议号召,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于担当、勤勉履职,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盐田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闭幕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认真地履行职责,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审查了“十四五”规划纲要、计划、预算报告,票决选出了区政府2021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指出,全体代表和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贯彻落实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和区五届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并研究部署并抓好落实。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盐田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动美好蓝图向生动实践转化的关键一年,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盐田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步伐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