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盐田区举办"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巡展

发布时间:2021-02-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肖婧)为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营造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近日,盐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盐田交警大队、盐田区消防救援大队制作了一批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展板,通过节前集中宣传等形式,在辖区进行了为期2周的巡展。

“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巡展

结合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本次巡展活动先后走进街道社区、文化广场、公交站台等23个人员密集场所,选取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的9个典型事故,制作成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展板,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介绍了事故的发生经过,分析了事故原因,给出安全提示,为大家敲响安全警钟。为了更为形象生动地宣传安全应急知识,展板上还印有“盐田应急管理局安全小视频”二维码,可供居民直接扫码观看“突发应急下的应急救护”“安全防护攻略”“密闭空间作业”等工伤预防内容。

“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展板

居民刘小姐边一边用手机拍摄展板图片,一边向现场工作人员说,这样的巡展宣传活动很有意义,自己的家人就是一位电气从业工人,平时会叮嘱他在工作中注意安全,正如安全提示中所写:佩戴合格防护用品,先断电后作业。“只有强化安全意识,牢记安全知识,才能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安全事故。”刘小姐说。

盐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巡展活动,旨在达到“以事故警示人、以案例教育人”的效果,从而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切实提升全民安全意识,促进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