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瞰盐田⑬|盐田迎春花市开辟29个购花点 哪个离你最近

发布时间:2021-02-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市民正在选购年花

年花品种丰富 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各购花点年花供应充足、品种丰富。蝴蝶兰、年桔、大花蕙兰、四世同堂、一品红山杜鹃、富贵菊、映山红……这些经典品种年花,继续占据了今年花市的摊位。

“我主要在广州和云南进货,今年的进货价格和往年差不多,但货源紧张,你看我们店里这些贴好标签的年花,早已被顾客提前订了。”花姐在沙头角经营了一家名为新榕丽的花店,是2021年盐田区迎春花市29个购花点之一,同时她也在中央公园购花点摆设摊位售卖年花。

   
花店里有上百个 年花品种

记者观察发现,这家花店里有上百个年花品种,店内琳琅满目、花团锦簇,不少市民已开始选购年花。“今年留在盐田过年,所以要把家里装扮一下,营造新春氛围。”贺女士带着家人提前来花店购买年花,她们选了一盆蝴蝶兰和一盆年桔,并让店主送货上门。

   
市民正在选购年花

“一盆8-10株的蝴蝶兰,售价在400-600元不等,价格主要看花苞,花苞少就便宜点,花苞多就贵一点。”花姐表示,今年政府鼓励居民就地过年,很多人留在深圳,所以对年花销售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