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沙头角将建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核心项目

发布时间:2021-02-04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盐田区首个政府主导的重点更新单元项目——盐田区沙头角街道田心工业区片区重点更新单元迎来重大进展。据悉,该项目于1月22日通过盐田区沙头角街道田心工业区片区重点更新单元规划(草案)。盐田区沙头角街道田心工业区片区处于盐田区的门户节点,位置特殊,拆除范围用地面积15.9万平方米,规划容积115万平方米,住宅55万平方米,配建社区体育活动场地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

项目效果图。

沙头角街道田心工业区片区重点更新单元项目位于沙头角街道梧桐山隧道口东侧,与深盐路、沙深路、沙盐路相邻,位于轨道8号线沙头角站辐射范围内,处于盐田区的门户节点,位置十分重要。

田心工业区片区城市更新范围包含4个地块,包含桐辉居片区、海关生活区片区、田心工业区以及桥东田心市场片区四个部分组成。项目区域位置优越,处于深圳东进门户,是都市核心区扩容的关键节点,承接着市中心区产业、功能外溢、拓展经济发展的新空间。拆除范围用地面积15.9万平方米,现状以旧工业厂房、旧住宅、私宅、办公和商铺为主。

该项目作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核心项目,未来将建设成为集总部办公、大规模商业综合体、高品质居住和完善配套设施于一体的城市核心区,打造成为“深港国际消费合作核心、都市山海商务活力中心”。(记者 郑淑仪 彭彩萍 实习生 张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