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节前盐田港迎交货小高峰 相关部门呼吁文明出行、错峰进港

发布时间:2021-0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郑若冰)年关将至,累计吞吐量已突破2亿标箱的盐田港码头再次迎来交货小高峰。

节前盐田港迎交货小高峰

连日来,由于珠三角地区大量工厂赶在年前交货,导致盐田港口作业量大幅上升,疏港通道的盐排高速、明珠大道进港方向出现一定程度排队拥堵现象。为此,盐田街道、盐田交警大队等部门通力合作,加派警力和巡逻员力量,加大路面巡查和疏导力度,确保重要道路通行秩序不受影响。同时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发出提醒,引导司机合理安排时间,错峰交货、提柜,文明出行。

2月4日上午,记者在盐排高速南行方向盐田街道路段了解到,货柜车排起了长龙,车龙从港口一度排到盐田隧道口附近,车流速度十分缓慢。交警和街道交通疏导队员在现场有序疏导交通,在高速最外侧留出一条车道,保障社会车辆通行。货柜车司机李先生介绍,年关临近,各家物流公司都赶在年前进港交货,送货车都集中在一起了。

相关部门加大路面巡查和疏导力度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夕,盐田港车辆繁忙已成为惯例。现场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春节前这段时间,盐田港的出货量非常繁忙,由于节前工厂交货高峰期到来,港口作业量逐日增多,港内重箱已超过去年国庆前的水平,交通压力很大,许多车辆在相同时间段内来码头交提柜,导致车流减缓。交警呼吁司机朋友尽量合理安排时间,错峰交货、提柜,注意文明驾驶、安全有序进港。

为了应对节前货运高峰期的到来,盐田街道提前行动、周密部署,交通治理组全员出动,24小时上街值守、疏导巡逻,维持交通秩序,为货柜车司机和居民正常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盐田街道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出行前提前了解路况,避免扎堆进港,遵守法律法规,不插队、不抢道,不走临时社会车辆通道,服从现场交警和整治组人员的疏导安排,有序排队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