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张灯结彩、锣鼓喧天……这个春节山海盐田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1-02-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欢天喜地过大年,山海盐田年味浓。2021年2月18日,记者走进盐田区海山街道发现,无论是道路还是树木上均挂上了喜庆的红灯笼,到处张灯结彩,充满浓浓的“年味儿”。

舞狮表演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观看
盐田辖区到处张灯结彩

据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介绍,2021年春节期间,盐田区共有18条主要道路悬挂灯笼、国旗,其中深盐路(梧桐山隧道口至盐港大厦段)、沙盐路、海山路、海景二路等14条道路,共悬挂了652串灯笼和156组国旗,为辖区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春节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群众的爱国情怀。

舞狮队伍为商家“采青”
春节当属小朋友最开心

新年开工第一天,壹海城商圈锣鼓喧天,舞狮表演队伍行走在大街小巷中为市民群众送上祝福,并摘取悬挂于商家采青点的生菜(寓意“生财”),向商家“采青送福”,祝福生意兴隆。

盐田中央公园的桃花开得正艳
灯塔图书馆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打卡

许多家庭响应“留深过年”号召,到新晋“网红打卡点”盐田中央公园和海景公园游玩观光。有的家庭选择在草地上野餐,静享天伦之乐;有的家庭则选择在灯塔图书馆打卡留念,记录下在深过年的欢乐时光。“我们是第一次在深过年,之前一直听说盐田这边的风景不错,今天带着家人一起过来打卡,这边的节日氛围很浓厚,到处张灯结彩,很有过年的感觉!”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海景二路悬挂了鲜艳的国旗
喜庆的节日景观小品
不少市民选择在草地上野餐静享天伦之乐
市民游客在海景公园打卡留念
桃花与灯笼交相辉映烘托出浓浓节日氛围
舞狮表演队伍行走在大街小巷
市民游客在景观小品打卡留念
盐田辖区到处张灯结彩
市民游客在海景公园打卡留念
盐田辖区到处张灯结彩洋溢出浓浓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