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初心所向,使命必达 !直击盐田第四轮核酸检测现场的“无名英雄”

发布时间:2021-06-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和美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黄远雄

“我多做一分钟,医护人员就可早一分钟脱下防护服!”

6月4日下午,在明珠人口文化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盐田街道和美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黄远雄站在遮阳棚中间,熟练地引导居民5人一组做好信息登记,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入采样点。

这已经是他连续第15天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自5月21日以来,作为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黄远雄每天都会在群里发起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只要不上班,我就带头参加。”黄远雄以身示范,影响和带动了服务队3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他们每天分赴卡点、核酸检测采样点等服务岗位,协助防疫测温、信息登记、维持秩序、现场指引等工作。

说起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对黄远雄来说并不陌生。早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黄远雄就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那时候的他,每天穿着“红马甲”走街串巷,张贴宣传标语、倡议书、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入户排查登记,为隔离家庭运送生活物资。

当问及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初衷时,他眼神坚定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一个退伍老兵,这个时候,我必须站出来做点什么。”黄远雄说,不管战斗在哪个岗位,都要永远保持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延续军人的使命与担当。

“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最累的当属广大医护工作者。我多做一分钟,他们就可早一分钟脱下防护服、早点回家。”黄远雄说,等到战疫胜利后,要重新休整和美志愿者服务队,继续带领队员们用脚步丈量盐田,共同守护大家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