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三年行动打造高品质路网体系 擘画高质量发展蓝图

发布时间:2021-08-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整洁舒朗的深盐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9日讯(记者 陈琳君)宽阔大气的城市主干道上,车辆有序通行;长约13.5公里的景观绿道“改装换面”,骑行于间的路人来去匆匆;道路周边的配套设施规整有序,色彩斑斓的园艺绿植穿插其间……在舒朗通透的深盐路上,沥青机动车道平整畅顺、蓝灰色透水混凝土骑行道、美观大气的花岗岩人行道,各个功能区域划分明晰,交通秩序一片井然。

高效便捷、安全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系统对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宜居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依托优质的山海资源以及适宜的慢行空间尺度,盐田区坚持在内涵和品质上下功夫,围绕完善网络体系和提升道路品质工程,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通过实施道路综合品质三年提升行动计划,规划了以“三横六纵”为骨架,东西相连、山海相通的慢行交通系统,着力构建畅顺、便捷、绿色的城市路网体系,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