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教育跑出“加速度” 奋力书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8-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建学校、增学位、强师资 

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

学位建设一直是教育民生“头号工程”,2020年以来,盐田区大力推进大规模学校建设计划,公办园持续扩容增量,新增学位1470个。针对义务教育阶段870个学位缺口,通过增加班额、挖潜扩容,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100%入读公办学校。同时,统筹推进新建、改扩建、拆除重建等项目建设进度,田东中学、机关幼儿园拆除重建,海心小学、海心幼儿园将于2022年9月建成开办。

盐田区教育系统2020年秋季赴外招聘教师活动
盐田区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盐田区五届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出,2021年,盐田区要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打造品牌学校,不断增强教育核心竞争力。在教师队伍建设上,盐田区不断充实师资力量,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赴外招聘优秀应届毕业生104名,面向全国选聘高层次人才22名。通过建立名师工作室、青蓝结对、名师联盟网络平台、年度教师巡回分享等方式,壮大名师群体,现有省级以上名优教师86人、特级教师14人,区级以上名师473人。在全市率先实现了科技副校长、外籍教师、未来教室、午餐午休、市级学习型社区5个100%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