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教育跑出“加速度” 奋力书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8-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在红领巾数学银行兑换礼品、在汉诺塔游戏旁思考进阶、在印有数学知识的操场上“跳房”……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的每一面墙、每一寸地都充满了数学味,为学生营造处处有数学、随时可操作、随处可思考的校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积极思考,培养学生对数学的浓厚兴趣。作为打造学校数学文化的一个接入口,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少年数学院”已于3月4日开班,首批100名“数学小院士”当选,并举办了首届数学文化节活动。

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红领巾数学银行
盐田区六大少年院揭牌仪式

“少年数学院”是盐田区在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造特色办学品牌方面推出的重大举措之一。今年3月,盐田区同步成立了“少年国学院”“少年数学院”“少年创新院”“少年体育院”“少年艺术院”“少年国际素养院”六大少年院,进一步统筹区、校优质资源,通过纵向贯通和横向融合,将立德树人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学知识与学做人相结合,共性要求与个性发展相结合,学科育人与课程研发相结合,整体构建“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盐田孩子有更多选择空间、成长平台和发展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