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公开公正透明!盐田区19名新兵电脑摇号确定入伍去向

发布时间:2021-09-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7日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王志为)9月7日上午,盐田区举行2021年夏秋季征兵审批定兵会,以电脑摇号的形式对24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的“双合格”青年进行随机派号,公平公开公正确定入伍对象和入伍去向。据悉,在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定兵确定的19名入伍新兵中,大学生占比达100%。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赵华,盐田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贵喜,区人武部政治委员尹克相参加会议。

盐田区2021年夏秋季征兵审批定兵会

会上,王贵喜对盐田区征兵工作基本情况、阳光征兵有关政策规定及电脑摇号定兵工作组织程序作了详细说明,宣读了提前预定新兵和优先入伍对象名单共15名。随后,在应征青年、家长代表及廉洁征兵监督员的共同见证下,区征兵办工作人员将“双合格”应征青年信息录入电脑,利用省征兵办统一下发的定兵摇号软件进行随机派号,由公证处公证员对派号的相关程序及定兵结果予以审批公证。根据电脑公开派号结果,盐田区19名应征入伍青年将按照要求到指定部队服役,所涉及的兵种包括空军、陆军、武警。

盐田区2021年夏秋季征兵审批定兵会

今年以来,在市征兵办公室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盐田区狠抓宣传发动、报名应征、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集训等工作环节,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全国征兵网上报名应征109人,上站参检66人,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26人(其中大学生24人,含毕业生10人、高级技工学院毕业生1人;高中、中职生2人);经役前集训淘汰2人,共有24人参与本次审批定兵工作。

“电脑随机选择定兵是以随机的方式确定入伍人员和去向,确保整个过程公开、公正、透明。”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盐田区严格实行电脑随机选择定兵,这是大力推进以公正、公平、公开为核心的“阳光征兵”“廉洁征兵”的重要举措,也是规范审批定兵秩序、纯正征兵风气、提高兵员质量的重要手段,更是推动全区征兵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据悉,为确保此次定兵大会全程合法合规,全面公平公正,会议还安排了全程视频录像,并邀请公证员、廉洁征兵监督员和新闻媒体记者进行全程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