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文明盐田 | 区领导率队检查督导推动基层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记者 钟汝芳)9月7日下午,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率队检查梅沙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考察了大梅沙新福康肉菜市场、梅沙1号、彩陶路、大梅沙村等区域。

区领导率队检查督导推动基层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检查中,张玉领详细了解梅沙街道“点位长”工作机制和“文护卫”行动落实情况,现场询问“片长”“点长”对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的掌握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在大梅沙新福康肉菜市场,张玉领检查了该市场的环境卫生、公益宣传、行业规范、消防设施等。记者现场发现,该市场环境良好,档口摆放整齐有序,显著位置按要求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业规范等公益广告,各蔬菜和肉类档口亮证经营,过道畅通。

在梅沙1号,张玉领现场检查了周边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公益广告设置等相关情况,要求各责任单位确保公益广告数量、类型、位置符合测评标准,加强车辆停放管理,规范交通秩序,确保道路有序、畅通。

张玉领还检查了彩陶路、爱梅路、大梅沙村等区域,肯定了梅沙街道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张玉领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举全区之力全面推进。街道作为文明城市创建主力,要以属地管理为原则,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紧盯标准,落实责任,持之以恒,不留死角,狠抓工作落实。当前,农贸市场和周边、背街小巷这些“里子”区域的环境卫生、公共秩序、交通秩序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要用“绣花”功夫坚定不移地全面治理,集中力量整治车辆乱停放的问题,要加大重点区域的保洁力度,精准施策、精细化作业,确保城区“面子”“里子”均全面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