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生物医药+智慧物流 深创赛盐田预选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第十三届深创赛盐田预选赛区暨“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1)盐田分会场

据介绍,盐田区已连续五年举办深创赛区级预选赛,5年来,盐田区坚持深耕专业赛道,构建赛后培育体系,力求把每一届比赛打造成发现、发掘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带动广大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和专精特新发展的平台。今年赛事自5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海内外上百个优质项目积极报名,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往年赛事相比,今年赛事主要呈现三大亮点:一是生物医药、智慧港口物流双赛并行,紧密贴合辖区产业发展方向;二是线上线下同步联动,全周期服务辅导参赛项目;三是创新应用场景赛模式,企业技术需求助推项目落地。

盐田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港口物流赛依托盐田港独特的应用场景,联合盐田港集团和盐田国际两大龙头企业,围绕港口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需求,开展智慧港口物流对接会,探索新的技术路径,挖掘优质项目团队,有助于为盐田区十四五期间港口物流智慧化发展提供解决方案。“盐田双创赛”行业赛事的举行,也将助推盐田区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创新能力与创新层次不断提升,实现产业日渐壮大的质变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