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辖区凤凰花精彩绽放 花红叶绿装点品质街区

发布时间:2018-05-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连日来,市民和游客反映,盐田区梅沙街道多条市政道路的绿化带别有一番风景。正值开花时节,艳丽如火的凤凰花争先绽放,绚烂的花朵装点着梅沙山海,浪漫了夏日时光,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梅沙街道凤凰花正绽放

凤凰树为豆科落叶乔木,因鲜红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鲜绿色的羽状复叶,被誉为世上最色彩鲜艳的观赏树木之一。近日,记者沿着环碧路、盐梅路等道路行走,发现挺拔的凤凰树上挂满火焰般的花儿,在深绿、翠绿、嫩绿的层叠枝叶中,一串串红艳艳的花朵摇曳着动人的身姿,惊艳了游客的眼眸。家住梅沙的王女士向记者表示,盛夏时节,人在路上走,一路被鲜艳的色彩包围,如同走进了油画般色彩斑斓的世界。

梅沙街道凤凰花正绽放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盐田区积极在林区有的放矢的选择色叶、色花植物,打造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多功能的森林景观,将山、海、花等元素有机整合,真正形成依山拥海、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四季花开的花园城区,为实现世界级“山海花城”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盐田区计划重点实施七项提升计划28个具体项目,包括建设山林花海、花景大道、绿道花廊、花漾街区、花卉公园、街心花园、立体花廊,大幅提升城市特色景观。截至目前,提升计划已完工15项,其中山林花海1项,花卉景观大道2项,特色绿道花廊1项,花漾街区1项,街心花园3项,立体绿化(花廊)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