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河小二”积极开展海滨栈道巡河护河环保行动

发布时间:2018-06-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5月31日上午,在海山街道鹏湾社区“志愿者河长”徐贤的带领下,文明微行动海山小分队微友联合“河小二”志愿者共同开展海滨栈道巡河护河环保行动。

海山街道“河小二”开展海滨栈道巡河护河环保行动
海山街道“河小二”开展海滨栈道巡河护河环保行动

活动中,徐贤向大家宣传了爱水护水普及河流环保知识,并对如何巡河、河道是否有污水排放、水面是否有垃圾漂浮物、水是否有异臭三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徐贤表示,保护水资源,爱护环境,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更多的人都能够学习河流环保知识,一起参与爱河护河巡河行动中来。

海山街道“河小二”开展海滨栈道巡河护河环保行动

现场,“河小二”志愿者兵分两组,一组沿海滨栈道巡河护河,另一组则沿着河道和绿化带捡拾垃圾,清洁海滨栈道及周边环境卫生。“河小二”志愿者先后对海滨栈道海山涵007号、8号涵004号、10号涵003号三个涵口进行常态化巡查,及时掌握水位水质情况。经巡查发现,大部分涵口水位上升,河道畅通,水质清澈无异味,无乱排污情况,河面河岸栈道清洁干净。巡查过程中,“河小二”志愿者还及时劝导海滨栈道垂钓者文明垂钓,不要乱丢垃圾和烟头,共同爱护河岸和栈道的环境。

海山街道“河小二”开展海滨栈道巡河护河环保行动

据悉,海山“河小二”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巡河护河环保行动,面向市民广泛宣传治水护水的科学知识,树立保护环境,爱水节水意识,同时呼吁辖区居民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共同营造生态宜居环境,为建设美丽盐田海滨栈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