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经典阅读 “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田东小学

发布时间:2018-06-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李许光)为激发和促进盐田儿童及青少年亲近传统、亲近经典、亲近阅读,近日,由盐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度第3期“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在田东小学举行。

“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田东小学

本期活动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陈诗哥做客盐田,以“历史故事与儿童想象力”为题,给孩子们精彩讲述充满童趣的历史故事与激发儿童想象力的关系。活动中,陈诗哥用中国名著《西游记》引申开来,陈诗哥表示,《西游记》影响了几代中国人的童年,“想象,是我们的第三只眼睛,童年时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启蒙阶段,长大后也要永远保持着好的想象力,保持着一颗童心,生命就会有无限可能。”他用充满童趣的历史故事、奇特的思维逻辑带领孩子们进入梦幻而富有哲理的童话世界,向孩子们诠释童话的含义。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孩子们踊跃提问,陈诗哥一一耐心细致作答,让孩子们更加深刻认识和学习童话的独特文学内涵,让孩子们对幼儿文学有了进一步的理解。陈诗哥以幽默、机智、亲切、细致的教学风格深受孩子们的喜爱,现场近两百名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良多。

据了解,陈诗哥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深圳作协副秘书长。2009年开始发表童话,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儿童文学》十大金作家奖、《儿童文学》金近奖、《儿童文学》擂台赛直通罗马大奖赛银奖、深圳十大童书奖、上海好童书奖、华语儿童文学中国故事邀请赛铜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