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举办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来源:晶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由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承办的“艺术·艺道·艺美——2018年盐田区中小学艺术展演(复赛)”在盐田会堂圆满落幕。活动旨在展示近三年来盐田区各中小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优秀成果,搭建艺术交流与展示的平台。

盐田区中小学艺术展演(复赛)现场。


此次活动覆盖全区16所中小学,1000多名学生参与。通过前期两场初赛,六大艺术类别共选拔出23个节目参加展演。盐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利表示,本次展演令人心潮澎湃、深受感动,跳舞的同学跳出了舞蹈的韵律和对生活的激情,演话剧的同学把每个角色都刻画得入木三分,演奏器乐的同学深刻理解了乐曲所包含的情感。


据悉,该区积极实施《盐田区教育品质提升行动计划》,目前,艺术教育已初显成效,音乐教学制定了三年品质提升行动计划,并提出要让该区学子掌握一门乐器表演;成立了一支教师电子键盘乐队,开展把戏剧与音乐相结合的跨学科式实践探究活动,打造了一支专业的教师队伍,探索学科建设,培养学生艺术素养。(记者王文丽通讯员许评李牧聪/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