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奖金寻找"最强舞者" 盐田这场舞蹈大赛精彩绝伦

发布时间:2018-11-27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24日,盐田区沙头角体育馆内掌声雷动,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2018海山街道第七届全民健身“健康海山·同心筑梦”体育舞蹈邀请赛暨“海山好舞蹈”青少年国标舞大赛在这里举行。

据悉,此次比赛由盐田区海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海山街道文化站、盐田区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协会承办,设置了精英组决赛、社区对抗赛以及“海山好舞蹈”决赛三种比赛形式,总奖金高达两万元人民币。充满童趣的牛仔舞《猫和老鼠》、唯美缠绵的伦巴舞《美的穿越》、激情梦幻的桑巴舞《森林之约》……大赛现场,选手们的精彩演绎赢得评委和观众阵阵热烈掌声,不断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据介绍,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作为一项具有极强竞技性的体育运动,对选手舞蹈编排、临场表现、赛场效果等多个方面有专业的技术要求。为满足辖区体育舞蹈爱好者的需求,海山街道积极整合社区资源,通过常年举办国标舞公益培训,让高雅的国标舞走入到寻常百姓家中。街道自2012开始举办体育舞蹈大赛,至今已举办七年,每年都吸引了众多辖区居民的关注和参与。作为街道的特色品牌赛事,大赛的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已然成为街道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记者 第五燕燕 陈敏 通讯员 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