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文明达人”夏荣香:坚定公益信念 致力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8-11-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钟汝芳)夏荣香是一个热心肠的人,非常乐于助人。自2015年加入义工组织以来,她利用每个周末的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是社区的志愿活动和“文明微行动”的积极分子。她曾被荣获2016年第三季度盐田区“文明使者”、“美丽深圳文明大使”、“美丽深圳年度突出贡献文明大使”、盐田区2017年度“文明达人”称号。

成为一名义工是偶然,也是必然

在义工这条路上,总有人来来去去,新旧面孔不停地交错出现,有不少人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办法坚持下来,那是什么原因一直支撑着夏荣香在义工路上不离不弃呢?是一种信念,让她持续为社会多做有益的事。

对于夏荣香来说,成为一名义工是偶然,也是必然,第一次萌生成为一名义工的念头是在春节回老家的时候。春运路途上,大家都急盼着回家,火车上的义工却牺牲自己的时间来维持秩序,正是这一幕深深感动了她,坚定了她成为义工的心。然而,一心想着加入义工组织的夏荣香,起初不知道如何寻找到这些机构。在她一筹莫展时,在身边同事的举荐下,她顺利开启 了义工之路。

夏荣香

2015年,夏荣香加入“微友”后,她利用每个周末的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我每周末基本都有4场活动,对于我来说参加公益活动就是休息。”不管是社区的活动还是“文明微行动”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在短短的两年多的时间内,她参加公益活动达300多次,组织“文明微行动”近100场,义工时长达1000多小时,现在是“文明微行动”的领队之一。

谈起第一次组织活动,夏荣香说,以前没想过自己能成为领队组织活动,因为觉得自己没有当领导的能力。机缘巧合下,有一次,她儿子所在的班级希望组织一场“亲子义工活动”,班主任了解她是一名义工后很希望她能牵头。当时的夏荣香对组织活动一概不知,于是在组织“亲子义工活动”之前,为了锻炼自己,她提前组织了第一场“文明微行动”——交通劝导。一开始,夏荣香生怕自己召集不到队员参加活动,但在“微友”的支持下,她顺利地完成了她的第一次活动,也坚定了她组织活动的信心。

除此之外,夏荣香组织过海景栈道、梧桐山、马峦山的清洁环保,大梅沙的沙滩环保,大型商场门口的文明乘梯等公益活动,都得到了“微友”们的认同和支持。她用行动感染了许多身边的人,无论是小孩、大人都愿意跟她一起传递文明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