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通·八达通”两卡或将于年底前互通

发布时间:2012-08-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8月9日,深圳通与八达通联名卡项目合作新闻发布会上,深圳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茂德(右)与八达通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张耀堂(左)。

盐田网 记者从9日上午召开的深圳通与八达通联名卡项目合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通·八达通互联互通项目已进入最后阶段,具体发行时间将于近期公布,日后推出的联名卡将采用一卡双电子货币钱包技术,持卡人可通过卡内的人民币电子钱包和港币电子钱包畅行深港。

一卡双电子钱包 原有功能不变

据深圳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东军介绍,深圳通公司与香港八达通有限公司于8月1日签署《互联互通项目合作协议》,按照双方约定,联名卡将采用一卡双电子货币钱包技术方案,即一个芯片内分设“深圳通”(人民币)和“八达通”(港币)两个独立的电子钱包,持卡人在深圳可通过使用卡内的人民币电子钱包进行支付,在香港则可通过使用卡内的港币电子钱包进行交易,分别与原来的“深圳通”和“八达通”功能相同,可在两地的公交、地铁、小额消费等原有应用领域使用。

联名卡需使用者重新购买

据了解,深港两地每日往返客流达数十万人次,“深圳通·八达通”联名卡主要发行对象为经常往来深港两地人士。联名卡需要使用者重新购买,购买者原持有的销售版深圳通卡不再退换。联名卡使用销售版模式,市民以一定数额购买后使用。持卡人在使用前须在深圳通的充值点为其人民币钱包充值,或在八达通增值点为其港币钱包充值。王东军表示,在下一步规划中将考虑在深港两地公共场所增设深圳通、八达通充值点。

具体发行时间于近期公布

“双方就运营方面、技术方面、安全方面已经达到共识,形成了一个最终方案,现在已经到了最后实施阶段。” 据王东军介绍,联名卡在原计划年底前发行的基础上加快了进程,具体发行时间将于近期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