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歌唱运动”志愿者走入沙头角社区

发布时间:2012-08-19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蔡荣安 代颖)8月18日下午,盐田区沙头角社区服务中心联合中英街社区服务中心,邀请“全民歌唱运动”志愿者团队为辖区少年儿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儿歌欢唱活动。

“我们都是用心在为孩子们服务,结合辖区居民的家庭需要,为孩子们能度过一个充实、有趣的暑假多做实事”,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国家助理社工师、沙头角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谭煌告诉记者,“从过去的活动反馈意见来看,我们发现,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能得到居民朋友的认可和支持,同时也希望今后能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

活动在沙头角社区服务中心多功能活动室展开,“全民歌唱运动”志愿者们以一曲曲专业的演唱歌喉和丰富的肢体语言,搭配动感的兔子舞表演,迅速带领小朋友们进入状态,活动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孩子们也在趣味互动游戏中彼此熟识并放松投入。随后,志愿者们教会了小朋友们一些简单的歌唱方法,并与社工们带领大家一起学唱“外婆的澎湖湾”、“童年”、“让我们荡起双桨”等经典儿童歌曲,孩子们欢乐得手舞足蹈,活动结束前,小朋友们还恋恋不舍。

据悉,沙头角社区、中英街社区服务中心还将继续整合各界的志愿者服务资源,邀请“全民歌唱运动”志愿者走入社区,为辖区居民群众服务,同时营造良好的社区志愿服务氛围,展示了社区志愿服务者的饱满热情和进取风采,为构建和谐社会、打造志愿者之城、丰富社工服务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