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社区老年人协会举办“老年人健康饮食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2-09-02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报道)为开展老年健康饮食生活知识教育,宣传老年人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社区老年人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在盐田区慢病防控中心和盐田区老年协会的的大力支持下,8月31日,梧桐社区老年人协会、社区工作站、社区居委会在梧桐社区会议室举办了“老年人健康饮食知识讲座”。40多名社区老年人积极踊跃地参加了讲座活动。

讲座活动由梧桐社区老年人协会容静荷会长主持,盐田区慢病防控中心慢病科李衡主任主讲。李衡以“老年人健康饮食生活方式”为主题,结合老年人身体健康实际,认真细致讲解和传授了老年人饮食健康必须做到的“十要素”、“十多”和“十少”;还讲解了老年人的“三高”、“三不宜”、“三餐”、“四度”等养生原则,并在现场传授和介绍了日常生活用盐的方法及注意事项。李教授以大量现实生活中的实例,讲解了老年人健康饮食生活方式对老人健康的重要作用和影响。李教授生动丰富的健康知识讲解,获得了在场老年朋友的热烈掌声。

最后,李衡主任向到会的每位老人赠送了生活用盐标准的健康小礼品,并传授了使用方法,受到老年朋友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