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2-09-26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潘峰 报道)9月26日上午,盐田区领导率队兵分四组,深入到盐田辖区的工矿企业、工厂车间、建筑工地、汽车加油站、旅游景点密集区等地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区委副书记、区长杜玲,区政协主席钟瑞兴,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周建明及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此次检查行动。

郭永航在万科中心区建设项目四区地块视察

    上午,郭永航一行首先前往万科中心区建设项目四区地块进行安全巡查。记者了解到,由于该项目地处盐田区的中心地段,高空作业较多,安全隐患因素较为突出,周边群众对工程的关注度也比较高。郭永航详细询问工程的进展情况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后,要求施工方要严格控制工程的施工时段,采取减尘措施,尽可能将扰民因素降到最低,同时要加强日常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做好节假日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郭永航在沙头角保税区园内企业信瑞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检查

    随后,郭永航一行前往沙头角保税区园内企业信瑞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该公司位于保税区内16栋及19栋,有员工约1500人,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伊顿(EATON)集团,专业生产UPS(不间断电源)。据介绍,在以往检查中,该公司主要存在断路器配备过大,无漏电保护装置,无接地保护装置,部分消防设施摆放位置不当,物料临时摆放在通道,部分物料存放区未使用防爆型灯具等问题。“有没有存在安全隐患,有没有应急管理措施,是否做好节假日安全生产突发情况有效应对?”视察过程中,郭永航不时向该公司的负责人询问,并认真察看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流水线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