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保税区一企业违章作业被紧急叫停

发布时间:2012-10-11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停下,坚决不能屏蔽双手按钮开关单手操作,必须恢复防打手装置,按操作规程双手作业。”日前,“百日行动检查组”在沙头角保税区一家珠宝公司安全检查时,发现一例员工严重违章作业的安全隐患时立即制止。

“双手操作麻烦,效率又低,不如单手方便,先让我把这些货赶完吧,肯定不会出事的。”那位用胶木把冲压机双手按钮开关屏蔽后违章操作的员工不以为然地说。

“一时不出事故不代表就能允许你违章操,必须马上整改,严格按着操作规程步骤安全作业,否则出了安全事故后悔就晚了。”检查人员劝道。

据了解,在日前开展的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中,沙头角保税区安委办遵照盐田区安委办的工作部署,在辖区内的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人员不但带着安全责任感排查作业现场环境、安全设施、机器设备,一旦发现违章操作就立即纠正制止;而且还利用和员工面对面的机会宣传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有时被检查企业的员工发牢骚抱怨工作人员太严厉,但工作人员的心中却始终抱定一个念头:绝不让任何一个隐患从眼前溜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