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邀请中央党校教授授课讲解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12-11来源:盐田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作活动部署

    讲座最后,郭永航对区党代表“三带头”活动作了再部署,他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参加各类十八大培训的学习交流所得,认真领会精神实质,不断地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在下一步学习过程中,要着重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和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郭永航表示,十八大结束后,区委作出开展区党代表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三带头”活动,部分区党代表通过送党课进社区、举办讲座、派发学习资料等,在辖区内营造了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取得了一定效果。下一阶段,盐田区党代表将以专题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盐田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郭永航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扩展学习的深度。党代表“三带头”活动,学习是前提,宣传是基础,贯彻是关键。要准确把握了十八大的精神实质,紧紧联系当前社会关注的深层次思想理论问题和群众高度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对照十八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进行思考,着力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提升宣传的热度。全体党代表、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把握宣传节奏,提升宣传热度。结合即将召开的区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的精神,选好群众关注的内容、角度,把十八大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作进一步宣传,把宣传精神与盐田各项计划任务的落实集合起来,使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大贯彻的力度。要按照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要及时在学习宣传活动中搜集、提炼社情民意,充分吸收党的十八大精神成果,真正把“三带头”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凝聚广大党员群众、推动盐田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