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践行转会风精神 区委工作会议“七会合一”

发布时间:2013-02-28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 报道)2月28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对2013年盐田区的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社会建设、信访、武装等7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据悉,按照以往惯例,上述7项工作需分别召开7次会议,每个会议要安排半天。盐田区本次将“七会合一”,在短短两个小时开完,着力践行改会风。区委书记郭永航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精神和干事创业作风,提神提气抓落实,严明纪律强保障,确保区四届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区委工作会议“七会合一” 体现务实高效

    记者了解到,会议现场没有摆放鲜花、彩旗,也没有悬挂标语口号,会场布置简洁而有效。主席台上只设立了区委书记和区长的坐席。会上,盐田区各项工作的分管的常委逐一从会场前排的座位上,走到发言席,每人大约进行了8分钟的简要工作部署,最后,区委书记郭永航进行总结讲话,全部议程用时仅两个小时。

   据了解,按照以往,每年年初的这个时候,是盐田区召开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总结、部署的高峰期,“文山会海”令许多领导干部应接不暇,具体工作抓落实方面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往年惯例,上述7项工作需分别召开7次会议,每个会议要安排半天,需要3天半才能完成。盐田区此次“七会合一”的做法,紧紧用了短短两个小时就全部完成了,给区领导和部门、基层领导省出了更多抓具体工作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