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践行转会风精神 区委工作会议“七会合一”

发布时间:2013-02-28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开门见山奔主题 厉行节俭转会风

记者注意到,会议开始后主持人开门见山,简单介绍了会议背景,就请出分管区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每位领导发言均没有超过8分钟。按以往惯例,常委在部署工作前,先要总结去年的相关工作,本次会议将去年的工作总结都以书面方式下发给与会者,发言者只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言简意赅、直奔主题、突出重点,不讲空话、套话。

出席会议的区委(府)办副主任章善斌向记者介绍,以往参加7次工作会议的人员包括各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大家都要从街道、社区赶来,费时费力费钱。“本次不仅领导省时间,会议材料印制、工作人员的工时和参会人员车辆耗费等也得到一定程度的节省。”对于记者提出的会议能否达到预期效果等问题时,章善斌表示,尽管会议形式精简了,但是整个会议要落实的工作、问题及要研究的议题全部完成,尽管每个主管部门领导发言时间短,但发言重点突出、要点及工作任务明确,同时,还补充印发了会议书面材料,以备会后认真研究和贯彻实施,以此来保障整个会议的效果。

章善斌表示,此次区委会议也是贯彻中央的厉行节约等要求,充分落实转会风精神。今年,区委还专门就改变机关作风出台了2号文, 该文针对盐田区今后一段时期的办文、办会,精简会议、文件等一系列工作活动都作出了规定,并制定了一套完整机制。 章善斌表示,这种“七会合一”的新形式盐田区以往所没有的,在深圳市也尚无前例。作为一个新的开始,盐田区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市及区委相关要求,精简会议、文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坚持开短会、讲短话、讲实话,提高会议效率,为基层干部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工作、干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