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践行转会风精神 区委工作会议“七会合一”

发布时间:2013-02-28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郭永航:会议精简了 但贯彻落实要更重视

“把七个会议整合成一个会议开,既是转会风,也是区委带头践行区委区政府的一号文件,践行低碳环保,注重生态文明的具体体现。精简了会议,浓缩了内容,但是更加重视贯彻落实。”郭永航在会上要求,全区要下决心从文山会海和不必要的应酬中解脱出来,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发展一线,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深化学习、提升能力,以统一意志引领科学发展;要知难而进、思新思变,以更大勇气推动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铁的纪律保障工作落实;要真抓实干、提速提效,以特别之为提升工作成效。

郭永航要求,要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不断引向深入,用十八大的重大理论观点武装头脑,指导改革发展实践,推动各方面工作。领会十八大精神的实质,提升能力,学以致用。

谈及改革创新精神,郭永航指出,“当前,盐田改革创新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期、深水区,一些问题之所以难推进、难解决,有些属于体制机制遗留的老问题,有些属于前进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有些源自思想观念障碍,有些受到利益格局掣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知难而进才有希望,停滞倒退没有出路。”郭永航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区近期召开的改革创新学习讨论的部署要求,通过改革创新挖掘潜力、释放潜能、收获红利,推动盐田发展再上新台阶。着力增强改革的主动性、统筹性和实效性。

郭永航强调,推动辖区发展品质迈上新台阶是一场“攻坚战”,靠的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拼的是作风建设的“正能量”,比的是抓落实的“加速度”,必须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郭永航要求,务必“动真碰硬,严查严纠”,加大反腐倡廉力度,严肃查处各种违法乱纪行为,特别是对那些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严肃处理,决不纵容姑息,真正做到腐败问题的“零容忍”。务必“打铁自身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改进作风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务必“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要发扬知难不言难、迎难不怕难、克难不畏难的精神,凡是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必须尽职尽责地做好;凡是已经安排的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特别是要对照区四届三次党代会、区“两会”工作部署,及时分解任务、细化责任、明确进度,积极推进流程再造,提高办事、服务效率,确保全年工作计划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一步一步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