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人民医院开展家庭医生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曾纪清)为了加强辖区内居民的日常健康管理和对家庭医生的认识度,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盐田院区联合春暖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于2018年5月18日下午在盐田区盐田街道明珠文化广场开展“家庭医生,服务在您身边”社区宣传活动。

据了解,家庭医生是指对服务对象实行全面的、连续的、有效的、及时的和个性化医疗保健服务和照顾的新型医生,其以家庭医疗保健服务为主要任务,提供个性化的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健康教育服务和指导,使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日常健康问题和保健需求,得到家庭治疗和家庭康复护理等服务。

本次活动共有60名居民参与,活动现场设有量血压、日常健康管理问题咨询和对家庭医生相关服务的有奖问答等环节。活动过程中,居民有序排队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问题,工作人员也很耐心为参与的居民提供量血压和日常健康问题解答等服务。这不仅能让居民在享受到健康管理知识的同时,也能透过有奖问答环节增强对家庭医生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实际性的活动,让社区居民了解到家庭医生服务就在身边。现场不少居民反馈,开展此类活动,对社区老人是最有帮助的,能帮社区老人起到健康管理的作用,希望以后能多些在社区开展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