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在桥东社区开展义诊

发布时间:2018-05-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情系社区里 温暖社区行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晏斌林)日前,为提高辖区百姓对哮喘病的防治意识,盐田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在桥东社区组织开展“重视气道疾病防治,从现在开始”为主题的世界哮喘日义诊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60余名辖区群众参加,其中还有部分哮喘患者专程慕名而来。

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在桥东社区开展义诊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来访百姓热情义诊,进行哮喘知识宣教,并采用问答的形式与大伙儿互动。大家表现得都很积极,非常投入,学习掌握了哮喘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肺功能检测和动态复测的意识。

据该院呼吸内科晏斌林主任介绍,哮喘现已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它由多种炎性细胞参与的气道慢性非特异性炎性疾病,通常会导致气道高反应,出现广泛多变的可逆性气流受限,并引发反复发作性喘息、胸闷、气急或咳嗽等症状,常在夜间或清晨发作、加剧,一旦发作将严重影响患者的休息和日常生活。

本次义诊活动在桥东社区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充分体现了“关爱百姓、奉献社会”的精神,向社会宣传和呼吁更多的群众关爱身体、呵护健康。同时,得到了辖区老百姓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