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人民医院首次完成胸腔镜微创手术

发布时间:2018-05-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手汗多也是病 青少年需警惕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彭清)近日,盐田区人民医院胸外科成功完成首例微创胸腔镜下双侧胸交感神经链切断术。术后效果立竿见影,彻底解除困扰患者10余年手汗增多的苦恼,术后5天便康复出院。

据专家介绍,手汗症(Hyperhidrosis)是一种原因不明的由交感神经系统自主功能紊乱引起的手掌多汗性疾病,发病时常与手足多汗并存,每年定期反复发作,一般在春末夏初开始发作,夏季病情会加重,但进入冬季可自愈。该病易发于青春期少年,发病率高达4.96%,虽对身体健康无大碍,但严重影响学习,工作和交际,甚至引发心理障碍,需谨慎对待并及时治疗。

这是盐田区首次完成该类型手术,胸腔镜微创手术不用开胸,短时间内即可完成此项操作,具有创伤小、时间短、成本低、效果好、恢复快等优势,标志着我院胸外科微创手术技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近年来,盐田区人民医院通过人才引进和医教研全面发展,使医疗技术水平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