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党委开展“骨关节病的防治与康复”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杜聪聪)骨关节疾病是一种常见的退行性关节疾病,尤其常见于中老年人。为了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普及健康保健知识,近日,海涛社区党委、海景居委会特邀深圳市营养健康协会王鹏老师就骨关节病的中医防治为社区老年朋友带来一堂健康讲座。

海涛社区党委开展“骨关节病的防治与康复”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王老师运用生动有趣地语言讲解了“骨关节炎”的病症,通俗易懂地让居民们对骨关节病症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王老师认为,骨就是骨心股,体现了一个人的精神面貌非常健康,并表示关节病是一种慢性退行性非炎症性疾病,保护好骨关节,对老人来讲非常重要。最后,王老师还提醒大家,越来越多的老人喜欢登山、跳广场舞,但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要注意运动要适度,小心过度运动导致关节疼痛。

通过此次讲座,使参加讲座的老年人对骨关节病有了一定认识和了解,明白了骨关节病发病因素、治疗的途径及预防知识,对提高自身骨关节知识保健意识具有重要意义。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多注意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树立起正确的健康理念,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