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社区开展“小小理财家”家庭理财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黄海燕  郑欢)为让社区小朋友对理财有一个正确的观念,教会小朋友如何花钱消费、积累财富,为小朋友的成长与发展奠定“财智”基础,近日,田心社区的党委开展了“和乐家庭—小小理财家”家庭理财亲子活动,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田心社区开展“小小理财家”家庭理财亲子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3节课进行,课上,老师通过现场授课,互动教学、亲子游戏等方式,告诉小朋友金钱的由来和用途、如何认识真假币、如何树立小孩子正确的理财观念等内容。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小朋友们积极响应,不仅回答了问题,还获得了精美的礼品。在最后一节课上,为了让小朋友更好的理解消费的正面观和合理消费,老师设计了“跳蚤市场”“买卖”游戏,让小朋友各自从家中拿取自己的玩具、零食等,到现场与其他小朋友做一个物品“买卖”。“我的钥匙扣跟你换个小积木。”“我不要,我要换那个小猪佩奇。”“好的,成交!”经过了各种“讨价还价”之后,每个小朋友都用自己的物品成功地从别的小朋友那里换取心仪的东西。

田心社区开展“小小理财家”家庭理财亲子活动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小朋友认识一些货币,从小认知理财,知道钱的用处,理性用钱!”叶女士说道。